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0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4月2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笃学楼4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院党委书记陈瑶带领党委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篇

会上,陈瑶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领学发言,重点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篇目。她强调,《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院长吴小勇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1735D

 

(陈瑶书记作学习发言

14659

 

(学习现场)

吴小勇表示:在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篇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并用三个“必须牢记”告诫全党: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来,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他认为,这三个“必须牢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一文,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阐释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吴小勇院长还专门指出,《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经历的失误挫折,为全党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起到了重要作用,需要我们大家经常重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