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3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展百年风华正茂,推党史学习热潮。4月194月2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意识。

一、专题宣讲深入学

4月19日,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通过对党课《信仰的力量》的学习,各位教师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有了信仰,青春才不会无处安放;有了信仰,人生才不会随波逐流;有了信仰,理想才不会被迷雾遮挡。作为党员,要把忠诚于党作为一生坚定不渝的信仰,把坚定跟党走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爱岗敬业、勤勤恳恳,用忠诚燃烧生命之火,用信仰筑就生命之魂。

464D0

(《信仰的力量》学习现场)

二、贴近学生特色学

4月22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红色经典朗读”活动,三组学生党员分别朗读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郭沫若的《骆驼》,激昂的诵读,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诵读活动表达党员干部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从红色经典中吸取强大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传承红色经典,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知识,从红色经典中获取知识,不断加强自身素质。

13A01

(第一组朗读《沁园春·雪》)

113B5

(第二组朗读《可爱的中国》

12346


(第三组朗读《骆驼》

 

三、新媒体灵活学

4月19日,学生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学习通平台收看《薪火相传-第一集:建党伟业》、《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影视资料。观影结束后,教师党员董艳萍通过思维导图形式与大家做交流学习,同时,张迎梅老师做本周学习总结。通过交流学习,大家认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从各自专业学习角度思考历史现象。在每一次党史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想。

A770


(思维导图)

 

4556A


(学习总结)

 

4月19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粲老师组织2017级党员和预备党员、2018级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2019级积极分子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换个姿势看党史”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第二部分是了解党的基本条件和起码条件。第三部分是熟悉党的七大基本常务工作。第四部分是分别学习从建党到建国28年间,前后相继召开的九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学党史是我党的优秀传统,必须作为每个党员的必修课,“看过去是为了更好的看未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就是要我们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启迪智慧,砥砺前行,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学习党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