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5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一、基层党支部举行《回忆党的故事》活动

2021年4月265月3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充分结合教育主题,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讲革命故事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2021年4月26日,基层党支部举行了《回忆党的故事》活动,党支部同志集中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刘松同志为大家分享了爱国英雄刘胡兰英勇就义的故事;李敏同志为大家带来小抗日英雄海娃与敌人周旋并传递情报的故事;覃锦如同志为大家讲述在井冈山根据地里朱德同志与战士们同甘共苦的感人故事。

185EB

刘松同志分享刘胡兰的故事

在刘松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刘胡兰生活的那个战争连连的时代,让大家看到了年仅10岁的小刘胡兰积极参加村里的抗日儿童团,看到了在反动派的尖刀之下依然大义凛然高喊:“怕死不当共产党员!”之后年仅15岁的刘胡兰英勇就义,毛泽东这样写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寥寥八个字,承载了一个爱国志士无比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信仰,大家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用心回忆和感受抗日英雄刘胡兰的英雄事迹,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

148EA

李敏同志分享小抗日英雄海娃的故事

李敏同志为大家带来的是小抗日英雄海娃的故事。海娃是一个年仅12岁的小孩子,他从小生活在抗日根据地里,小小的身体里住着一颗无比勇敢的心和强大的灵魂,年仅12岁的他懂得与日军周旋,懂得将情报藏于羊尾巴里,懂得一定要将这重要懂得情报交给八路军连长。大家一致认为,海娃身上的这种优秀的品质是值得当代年轻人学习的。

18967

覃锦如同志为大家分享朱德同志的故事

在覃锦如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又来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大家看到由于山上粮食不多,战士们不得不下山挑粮食,从井冈山上到茅坪,来回有五六十里,山高路陡,非常难走。朱德同志也跟战士们一块儿去挑粮。他穿着草鞋,戴着斗笠,挑起满满的一担粮食,跟大家一块儿爬山。白天挑粮,晚上还常常整夜整夜地研究怎样跟敌人打仗。大家看了心疼,就把他那根扁担藏了起来。不料朱德同志又找来了一根扁担,写上“朱德扁担不准乱拿”八个大字。朱德同志永远与百姓同甘共苦,军民齐心,其利断金。作为党员,也应该要这样,团结与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艰苦卓绝,创造美好的明天。

回忆党的故事》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大家再一次明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个先辈烈士以血肉、以身躯为我们铺就了一条走向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我们应当将这份感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党史,学习红色经典,带着这份感动为建设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其次,应该往前看,使命在肩,永不止步。作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担起身上的担子,传承红色经典,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知识,从红色经典中获取知识,不断加强自身素质。

二、基层党支部线上开展树立正确党史观应把握的原则主题活动

2021年426,基层党支部线上开展了“树立正确党史观应把握的原则主题活动

EE3A

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周若青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树立正确党史观应把握的重要原则。强调坚持党史党性,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政治前提;坚持唯物史观,是树立正确党史的根本方法;坚持人民立场,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价值取向;坚持系统思维,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科学态度。

149E1

最后,开展此次“树立正确党史观应把握的原则”活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2021年53,基层党支部线上开展了“生逢盛世、肩负重则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党支部全体成员。

10BC6


第三党支部负责人李粲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时所传达的重要讲话内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提到希望广大青年能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此外还讲述道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关于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并强调要坚持党史党性,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唯物史观、坚持人民立场、坚持系统思维。

FCDA

最后,开展此次“生逢盛世、肩负重责”活动让同学们明白,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