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2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院长吴小勇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陈瑶作学习讲解,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1F96

在题为《四史”学习教育—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报告中,陈瑶书记首先介绍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内涵和意义,并从四个方面具体阐述如何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须注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高校思政工作结合起来。

陈瑶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党史在思政教育中的育人功能,努力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怎样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百年征程,讲清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的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汲取思想营养,补足大学生精神之钙。

报告观点鲜明,为全体教师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精彩的报告赢得全体教职工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