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以立足校园,服务同学为宗旨的学生团体,由院党委领导受全院师生监督,是联系、沟通、协调、密切各方面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我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院党委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以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帮助为基础,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严谨,务实,创新”的原则,立足现实,放眼长远,在学术、综艺、文体、实践、新闻、生活等各个与人文学院的未来发展和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人文学院精神,展现人文学院的风采。

(一)团总支学生会部门划分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现设主席团、秘书部、外联部、文艺部、体育部、权益部、学习部、生活部、网宣部。各部门都有明晰的工作职责,相互之间既分工有合作,从而保障了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二)团总支学生会部门职责

1、主席团:

(1)决定、任免学生会重要干部。各部组成成员通过竞争上岗、基层推优等方式确定人选经主席团决定任命。

(2)主席团可根据工作的需要,改革学生会机构。

 

(3)学生会举办的所有活动,需上交策划书,经主席团审议通过。以保证活动质量及各部门活动的举办时间、地点的调配,避免冲突。

(4)监督学生会成员考核制度顺利进行。

(5)决定、实施学生会重要工作。

(6)与外院交流经验及心得。

7)指导各部门日常工作,

8)学生会干部辞职,必须向主席团交辞职书,由主席团给予罢免。

(9)对日常工作表现优秀者给予表扬荐升并推荐评选优秀学生干部。

2、秘书部职能:

(1)负责学生会内部制度建设,负责建立学生会内部的各种档案,负责收集、记载各种活动情况、例会情况、值班记录及办公用品的领取的发放。

(2)协调主席团和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和关系,并通过各种渠道增进学生会的凝聚力,使之更有效的开展工作。

(3)负责领取、管理各种报刊杂志。

(4)监督学生会人员考勤情况、工作情况,并做人事记载,以备作为奖励依据。

(5)及时收集各个活动材料,进行本学期、学年组织汇编整理。

(6)配合院党委、学生部、团委搞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7)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3、外联部职能:

(1)主动与其他学院建立起广泛的学生交流工作。

(2)面向社会,架起大学生与社会企业的桥梁,并建立良好的关系。

(3)积极做好院内外的各种联谊,为各部门的活动提供资金。

4、文艺部职能:

(1)积极组织和开展丰富多彩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

(2)举办各种文艺讲座、音乐欣赏,提高广大同学的文艺理论水平。

(3)培养文艺骨干,为他们努力创造和提供良好的活动条件。

(4)加强自身修养,加强自身道德品质修养,认真学习,努力刻苦。

(5)负责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文艺演出工作,积极配合,认真准备,保证节目质量。

5、体育部职能:

 

(1)协助学院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同学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

(2)组织开展各种体育竞技活动。

(3)配合学校、学院抓好早操。

6、权益部职能

(1)维护学生的权益,保护学生的合法利益。监督各学生组织、社团的工作,预防、避免发生学生组织、社团侵害学生正当合法权益的事件。

(2)不定期开展意见调查,搜集学生对学校管理制度、日常工作的意见,开展调研、座谈,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同学们在 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

(3)做好特困生的帮扶工作,切实了解特困生的困难,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

(4)宣传维权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保护学生的合法知情权。

(5)监督学校的内务整洁,定期进行检查和考核评比工作,加强对寝室卫生的管理,制定明确规章制度。

(6)配合学生会工作,认真、及时、准确的完成任务。

7、学习部职能

(1)组织业余的课外学习活动、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定期举办学术、科技等技术讲座、培养学生发奋学习的良好学风。

(2)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围绕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各班制定学习计划。

(3)检查各班的学习情况,做好学生晚自习出勤登记。

(4)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召集各班学习委员,推选出四六级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四六级交流会。组织金秋辩论赛等

8、生活部职能

(1)要有热心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为了改善同学的生活环境,能够不辞劳苦,勤奋工作。

(2)要与广大同学、学校总务、后勤等部门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反映学生有关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改进后勤工作,维护同学利益。

(3)要通过组织部分同学参与寝室卫生检查等措施,协助学校搞好学生寝室工作。

(4)积极参与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前期准备与后期收尾中充分发挥工作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9、网宣部职能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学校及学院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决议,把学校及学院的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对学生会的各项活动进行宣传。

(2)协助学生会及其他部门开展活动,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3)负责学生会的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宣传海报的制作工作。

(4) 负责学生会活动中的PPT、音乐、灯光等现场效果制作。

(5)协助其他部门举办各类活动,并主要负责活动现场音像设备操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