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3-31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3月29上午,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启动会。院党委书记、陈瑶主持会议作动员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指导方案》、《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是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重要抓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我们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深入理解“为什么学”。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准确把握“学什么”。坚持把“学习与工作高度融合、针对性与有效性高度融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高度融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高度融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高度融合”,科学统筹“怎么学”。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担当政治责任,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总基调,结合学院实际,贯彻好落实好省委、校党委、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要加强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按步骤、分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突出特色,抓好潜心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等重点工作,同时组织好“线上线下重走长征路”、“红歌大联唱”、“庆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等特色重点活动,把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