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5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4月14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笃学楼4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从“党史”中再识长征》的主题学习,院党委书记陈瑶主持会议作学习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中层中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B717 

(陈瑶书记作学习发言

A3EA8 

(《从“党史”中再识长征》学习现场)

在题为《学党史、悟党史、知党史—从“党史”中再识长征》的学习报告中,陈瑶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追溯了“遵义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苟坝会议”“直罗镇战役”等著名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伟大长征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长征,感悟了长征精神的铸就,深刻领会了长征所蕴含的思想文化精神。

院长吴小勇、副院长刘维蓉、副院长冯波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6BC82 

(吴小勇谈心得体会)

   吴小勇认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或许就是学习历史有什用的最好的答案。长征精神对于自身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去年有幸参加党支部活动前往苟坝会址,通过亲历亲见,对红军长征的艰难曲折、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和历史为什么选择了毛泽东,有了更为深切的感受,会议成立了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组成的“三人团”,代表中央政治局全权指挥军事,会议期间,红军领导集体决定攻打打鼓新场,只有毛泽东一个人持反对意见,而且为了坚持自己的意见,被免掉了前敌司令部政治委员之职,但毛泽东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坚持从党、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前途命运出发,讲政治、顾大局,俨然放下个人情绪,深夜提着马灯去找周恩来,说明自己的分析和主张,后来终于说服周恩来,获得支持,形成共识,取消作战。这不仅体现了毛泽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革命事业而勇于担当的精神,也体现了干事创业的冲劲和团结。毋庸置疑,坚定的信念凝聚强大的战斗力,坚定的信念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在人文与管理学院面临二次创业时,我们迫切需要这种凝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办好教育教学,拿出切实有效的成果。

74606 

(刘维蓉谈心得体会)

刘维蓉认为:爬雪山、割草地,扶老携幼,生死相助,倒下了无数生命,战胜了无数困难,最终完成了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其中湘江战役让我很有感触,这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历史上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一场重大战役,历经此役,从长征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至3万余人,无数革命先烈血染桂北大地。如今,湘江战役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它所迸发出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仍跨越时空,深植时代,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奋进史中历久弥新。这令我深深地感受到,现在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而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必须要有吃苦耐劳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发展学科,申报一流专业,为学校、为人文与管理学院的“梦想”而奋斗。

807D1 

(冯波谈心得体会)

冯波认为:无私奉献、团结有力,这是红军长征带给我们的精神,虽然今天的我们不用爬雪山、割草地,但是现在也同样面临时代的挑战,这是一个长期的考验。作为党员,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精心精准精业务,有心有力有担当,为了党的事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