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26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为适应社会发展及学术动态,积极开展学术沙龙及学术交流活动,于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一点半,在笃学楼五楼508室开展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沙龙”本次会议由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社科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副主任任艳娜教授主持,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以及2019级两位留校实习生参与会议。

会议初,主持人介绍此次“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沙龙”研讨会相关内容和目的。随后由各位老师进行学术汇报,吴锐老师学术汇报主题是“自杀意念核心自我评价的位置尺度模型及应用”。基于研究的主要问题:核心自我评价的位置尺度模型与自杀意念的关系,他提出了三个假设:一是不同个体核心自我评价的变异性存在差异,二是核心自我评价负向预测自杀意念发生率,三是自杀意念-核心自我评价的位置尺度模型。紧接着,赵惠亮老师“身体不满意在肥胖及节食行为间的中介变量”为主题考虑当下社会现状,探讨是否因为肥胖导致身体不满意,身体不满意引发节食行为。最后,葛静静老师两个研究方向出发,一是“正念、自悯、时间洞察力”二是“意象对话、人格整合”阐述了正念和人格的概念及影响因素,强调正念的重要性,正念广泛应用于生活当中并且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各位老师一起交流应用心理学专业临床、科学研究等相关问题和经验成果,促进了心理学学科发展,提升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心理学专业的研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道路、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各位参与学术沙龙的老师们用不同视角去分析和探讨,聚焦问题、集思广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此次会议激发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和科研主动性,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研讨会结束后,任艳娜教授向所有参会学者老师及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以后“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和思考,引领学术前沿。参会同学也表示,这次学术沙龙让大家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殷鑫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