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2022年第一期管理学科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教师学术研究、科学研究和教学技能水平,营造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学术氛围,人文与管理学院于6月14日在笃学楼四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管理学科教师论坛(第1期),本次论坛特邀我院张鹏飞老师作“产业聚集、技术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我国五大城市群的实证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维蓉、管理学科全体教师共计30余人参与。

5FC75

                                     (分享会现场)

张鹏飞老师从文章写作进行切入,讲述了确定选题,相关调研等方面内容,为后续论文分析做了铺垫。在十九大提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选择以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下游及成渝五大城市群为研究对象,通过建立模型进行研究分析,得出了相关实证结果。会上田辉老师从研究角度变化,研究结论是否会有变化进行了点评、董武诚老师从人口能否会成为控制变量进行了提问,引发了与会教师的激烈讨论,对张鹏飞老师研究拓展有了新的展望。

8E80B

                                         (分享会现场

最后,胡奇志教授总结发言。从学院管理学科如何进行更高层次建设、如何将教师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学院管理学科研究标准及后续建设方向及建设内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