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团务培训|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度团员发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严肃团员发展纪律、规范团员发展程序,全面提升团员发展质量。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于2024年3月22日中午12:00在笃学楼模拟法庭开展新团员发展专题培训会。全院团支部书记、团干、院团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



图一为参与新团员发展流程培训会的全体成员


 培训会主讲人是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新波同学,整个培训会包含三个板块:发展共青团员的对象、发展共青团员的条件以及发展共青团员的程序和要求。会议强调:团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是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打造党团一体化育人链条的重要环节,各级团组织要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把控团员入口关,严格团员发展程序,扎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提升发展团员工作质量。



图二为团委组织部李新波在向大家介绍PPT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清晰的了解了发展新团员的相关程序,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下一步,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将继续聚焦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贯穿于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全过程,注重源头把关,加强过程培养,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完善发展团员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要求。


图三为参会全体人员认真听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嘉洋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