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2024版医疗保险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医疗保险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党委书记苏宝利教授 、贵州省医疗保障待遇保障处刘均处长作为本次论证会专家会议由学院刘维蓉副院长主持,科教科负责人、社会保障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医疗保险专业培养方案专班老师参加会议。


图一为论证会开始主持人介绍


会上,医疗保险专业负责人胡期丽老师首先从培养目标、修订思路及具体修订情况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希望通过专家的指导进一步提高我院医疗保险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三位专家对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第一培养目标凝练专业特点,明确人才定位。第二管理类课程可以适当减少或缩减课时,增加医疗保险专业相关课程。第三人才培养要高标准、与时俱进,可增加医疗保险专题讲座或者前言讲座。第四实践能力培养应与就业相适应,围绕“为谁培养”设置实践环节内容,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图二为专家发言


 最后,刘维蓉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三位专家的建议对我院医疗保险专业培养方案进一步改进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我们将根据专家的建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医疗保险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嘉洋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