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雷锋活动月|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追‘锋’人”系列活动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传承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的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人文与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15日在笃学楼门口成功举办了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1  普法宣传点现场法律咨询


  活动筹备期间,法学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制作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卡片。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师生们发放宣传卡,并现场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消费维权的实用技巧。图书馆门口设立的普法宣传点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学院法学专业的石顺老师作为普法嘉宾,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并针对日常消费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骗局进行了详尽解答。此外,活动中我们还设置了权益知识小问答环节,参与答题的挑战者均可获得精美的小礼品。


图2  宣传卡片派发及权益知识小问答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卡片200余张、面向50余人次开展了普法宣传与咨询,同时超过100名同学参与了扫码答题活动。本次活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有效引导了广大师生理性消费、谨防诈骗、依法维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嘉洋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