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考研讲座|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2024届研究生复试与调剂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6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届考研服务工作,提高考研学子对复试与调剂的整体认知与应对能力。314日,学院考研指导中心在笃学楼4楼会议室举办了2024届研究生复试与调剂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指导中心颜安老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梁婷、副院长刘维蓉出席,人文与管理学院和养生学院2024年考研上线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梁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的相关经验。以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注意到复试时表达的逻辑性、对象、方法等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就复试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供了指导建议。而后,刘院长结合当前考研现状和相关政策,对研究生入学调剂政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随时掌握院校官网信息动态的重要性,鼓励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做好充分准备,密切关注调剂信息,积极主动联系调剂学校,把握机会顺利“上岸”。


1 同学们认真聆听


颜老师结合工作经验,以生动的具体案例和详细的图表,围绕复试程序与内容、仪表仪态、复试常见问题及回答技巧、复试禁忌及突发情况处理、心态调整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讲解,并就复试面试的自我介绍展开了3次现场模拟和师生互评。颜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做好复试的准备工作,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与技巧,不盲目自卑,不过分紧张,以一战到底的勇气与恒心沉着应对复试。

2 颜安老师进行复试及调剂指导


图3 现场面试模拟


此次讲座为正在准备复试和调剂的学生拓展了思路,同时也为我院学子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和有效的帮助,对引导学生认识考研形势、做好复试与调剂准备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嘉洋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