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追‘锋’人”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24-03-10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各班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锻炼和提高学生组织服务同学的能力,踏实为同学做实事。人文与管理学院在三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追‘’人”雷锋活动系列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目的

1.旨在让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并积极投身学雷锋实践,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2.激发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倡导文明新风,提升道德水平。

3.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助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4.锤炼青年学子的品德修为,让青年学子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为建设生态、美丽的新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二、 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追”人

三、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艺术团

四、 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3月11日至3月31

活动地点: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

五、 活动对象

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六、 活动内容

(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1日—31日

参与对象:院属学生干部组织、各团支部

参与方式:线下开展

活动内容:

1.各班团支部根据学院团委统一安排,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请各班团支部二课负责人根据主题团日活动相关要求,在到梦空间发布,并组织进行;

3.各团支部于3月30日前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录入至智慧团建—教育实践专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4:挺膺担当专题,并将活动开展的简报和会议纪要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rwgltuanzongzhi@163.com

4.活动负责: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

5.联系人:王启彬:18886008715

谭隆程:17585206105

(二)开展“三月春风雷锋日,传承精神我争先”社交平台雷锋精神打卡挑战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1日-316

活动地点:线上社交平台

参与方式:线上参与

活动内容:

1.参与者需在社交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朋友圈、QQ空间、抖音、快手等)发布自己的雷锋故事、志愿服务经历日常善行学雷锋活动感想将雷锋精神通过社交平台进行传递

2.发布内容需至少包含一个与主题相关的照片或视频,以及至少50字的文字描述。

3. 打卡天数不得低于天,低于天不计学分,超过天按计算,本活动个人只可参与一次不得重复参与。

4. 作品打卡时间截止至20243月1620时,活动结束后各班团支书收集打卡成功的截图配参与人员姓名+学号以及班级参与人员名单以“班级”命名于3月1817:00发送至艺术团邮箱18886009847@163.com

奖励机制:

打卡成功将获得0.06学分/人。

5.活动负责:人文与管理学院艺术团

6.联系人:王国凤:18886009847

王天懿:13885410155

(三)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行”开盲盒行善举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3日-314

活动地点:笃学楼门口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活动内容:

1.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在活动当天到活动地点参与盲盒抽签活动,并登记进入志愿盲盒行善举群;

2.参与者根据盲盒签所写内容,在活动期间完成对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拍摄照片发送至群内;

3.工作人员收集活动照片制作成照片墙进行展示。

奖励机制:

完成盲盒志愿服务内容,并上传照片审核通过者,获得第二课堂学分0.04相应志愿服务时长。

4.活动负责: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

5.联系人:王启彬:18886008715

谭隆程:17585206105

(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服务广大师生”暖心证件照拍摄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3日-314

活动地点:笃学楼门口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活动内容:

1.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在活动当天可以到活动地点参与证件照拍摄,院新媒体中心将免费为师生提供证件照拍摄服务请参与者自行准备妆发及服装

2.拍摄完成后,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参与人的姓名、联系电话、QQ邮箱等相关信息,对每张照片细致精修后,将电子版发送到参与者邮箱中。

3.活动负责: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4.联系人:黄德莹:18096111464

卢莎莎:18275443891

(五)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20243月13-314

活动地点:图书馆笃学楼、南北膳院门口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活动内容:

1.制作普法宣传卡,向过往师生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

2.在笃学楼门口设立普法宣传点,法学专业接受现场咨询

3.活动现场设立权益知识小问答,参与答题挑战者可获得精美小礼品。

4.现场活动结束后将在笃学楼一楼设置权益小信箱,开展“权小益”在身边活动,时刻帮助同学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负责: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李宗敏:19985602750

黄昌军:17666426771

金苏洪:18085919023

)开展“爱心无大小,一纸值千金”废纸回收旧书漂流活动

活动时间:20243月18日至3月22

活动地点:各学生宿舍楼下、笃学楼门口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主要内容:

1.本活动面向全师生,活动期间将笃学楼门口设立摊位供参与者进行废纸、旧书的捐赠,工作人员在接待处登记回收进行签名留念。

2.同时,将在学生宿舍楼下放置废纸旧书回收筐,同学们可以将废纸、旧书等放至回收筐内,每天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回收筐进行整理回收。

3.活动结束后将由工作人员对所收废纸进行售卖,收益将以购买物资形式捐赠给学院对口帮扶贫困县的留守儿童。

4.旧书将在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朋辈互助,旧书漂流,知识分享”活动。

活动负责: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李宗敏:19985602750

黄昌军:17666426771

金苏洪:18085919023

七、 活动注意事项

1.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涵盖六项子活动,请同学注意区分好每个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和要求,按时参与,及时提交活动作品。

2.如有大量废纸和旧书无法搬动,可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进行登记,预约时间上门回收

3.工作人员须注意个人安全,防止发生意外;尤其是在器材物资搬运过程中

4未尽事宜敬请联系活动负责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嘉洋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