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优化提高专业人才人培养人文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6-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优化提高专业人才人培养人文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进一步优化人文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5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花校笃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人文学院院长陈瑶、副院长刘维蓉、人文学院法学、应用心理、社会保障、公管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陈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关于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并请在座的各位老师们对我院五个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宝贵修改意见和建议。随后,形式审查组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本专业修订思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如何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提出了想法和疑问。


在座的各位老师们纷纷针对专业介绍、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定位等重点问题,依据国家专业认证标准、结合本校本专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此次论证会,各相关专业认真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原有的问题,获得了不少修改建议。各专业重新审视了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措施,使之更加科学化、合理化,有利于促进各专业长远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论证会结束后,我院将聘请省内外专家继续开展论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人文与管理学院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