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陈秋权同学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09-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陈秋权系贵阳中医学院医学人文系法学(医事法律方向)专业2005医法班学生,2007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贵阳中医学院医学人文系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委员。作为一名自小(2岁)丧失双亲、14岁就勇挑家庭生活重担的贫困学生,他一直以来就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顽强不息、勇创佳绩,努力使自己成为自强贫困生的典范、成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楷模、成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几年来他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以及多项奖学金、助学金。各方面表现具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信念坚定、品德优秀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八荣八耻”等重要的党的先进理论和指导思想,积极参加院系各类有关党理论知识的讲座和答题竞赛活动;并积极地将这些理论与学习、生活、工作实践结合,不断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强化行动,通过边学边实践不断提高自己。始终坚持履行党员的义务,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品德优秀、文明修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坚强乐观的人生观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价值观,曾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五周年百题知识竞赛一等奖”、军事技能训练 “优秀学生”称号等表彰。活学活用法学专业知识,在模范遵守宣传国家和学院规章制度方面,带头作用明显。

二、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成绩优秀

陈秋权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学习态度端正、勤奋踏实、视野开阔,坚持不懈地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不断汲取新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而且在刻苦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实践,勇于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组织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活动。以自己的表现充分了阐释了医学与法学等交叉学科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政府、促进科学发展的的专业优势。也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助学奖学金3次、“贵州省高等学校贫困学生助学奖学金”1次、“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奖学金”、团中央、全国学联2007年度“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助学金”、团中央、全国学联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等表彰。

三、生活方面——自立自强、充实和谐

虽然物质生活贫困,但是他积极参加各类勤工助学活动,充实精神生活:考上大学前,采过春茶、卖过冰棍、挑过水泥、搬过砖瓦、洗刷过车;考上大学以来,做过家教、扫过寝室、服务食堂、修过桌椅、换过报刊、守过行李、巡逻校园、送水送报、销售电话卡、做过图书馆学生馆员等。因为工作表现突出,曾得到多方好评,获得2006年度院“勤工俭学之星”、 2007年度“校园十大自强之星”、 2008年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 团中央、全国学联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和图书馆发放的200元奖励金。

陈秋权经常说“如果说大学生活给了我什么的话,那就是友谊和经历。友谊让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经历让我的思维灵活,可以从多种角度考虑问题。”在抓紧时间学习、辛勤工作之余,他做到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和睦相处,乐于助人。得到师生一致的高度评价:不管生活有多苦多累,他总是面带微笑,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他的事迹感动了我们、激励了我们!

四、学生工作方面——尽心尽力、爱校爱系

陈秋权坚信“尝试就有成功的机会,机会来临时就要好好地把握住”,学习、勤工俭学之余,陈秋权还积极参与系学生会工作和各种社团活动,不断挑战自我、实现自我。竭尽全力配合系里的工作,为系发展尽心尽力。2006-2007年度“优秀团员”称号。

五、社会实践方面——激情四射、实现自我

来自农村的陈秋权深知缺医少药给村民们带来的痛苦,他积极参加每年的“春晖行动”、“三下乡”和灾难救助志愿者行动,如:06年贵州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07年 “春晖使者”暑期实践活动,08年凝冻共产党员“铲冰雪清道路”活动、汶川大地震“捐款献爱心”活动等。他通过所学的医学知识和技能,尽可能的为村民解除病痛和讲解医疗常识,让村民们有一个好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向村民宣传现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深得村民们的好评。他用青春的激情燃烧了冰雪,融化了寒冷、抚平了创伤。

2009年3月,陈秋权的优秀事迹在党刊《当代贵州》第6期上刊登,2009年4月他又应党和国家“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服务基层、回报社会”的号召、报名参加了“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师生们为他感到自豪,他为同学们树立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光辉榜样!

陈秋权同学在一篇心得里写到“我来自贫困的农村,来到城市就觉得比别人矮了一截,从来不敢和别人竞争,在许多事情面前总显得信心不足,通过学习,我才发现其实自己并不比别人差,可能差的仅仅只是走出那第一步的勇气,是的,我们并不差,差的就是一点点勇气。走出了这第一步,在以后的自强人生里,所有的第一步,都会迈的更加从容,更加有力!与其抱怨命运,不如奋起改变它!”陈秋权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他也把这句话送给了许多正在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引领着同学们前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