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

发布时间:2021-05-13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笃学楼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瑶作领学发言,师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并发表了学习心得

2021年5月10日至5月12日,学院学生第一、二、三、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F860

 

(图为学习现场)

陈瑶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对广西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关心关注,为我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为党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视察广西,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各族人民和广大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在倍受鼓舞和激励的同时,我们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担当作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指针,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发展为根本任务,特别是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发展方向。

3D7CD

  学生党员谭清月说:“学习习近平的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前辈们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未来的道路中,我们也应当保证必胜的信念,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FF19

学生党员李方洪说:“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一些内容,让我了解到了我们需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时,还要加强思想教育的升华,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EAC4

          (党员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学生党员许栋程说:“无数同志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一些内容,让我了解到了我们需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到引领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知识,坚定我们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1B3C1

(教工支部学习图)

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在广西各界青年中引热烈反响。全体成员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在倍受鼓舞和激励的同时,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陈瑶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要带着感恩之心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绝对忠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