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于2002年开办应用心理学专业、2003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应用心理学第二学士学位,在2010年被评为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本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建立比较早,在本学科特色基础上建立的本科双学位、临床心理学硕士学位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目前就仅此一家,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跨学科复合型专业人才。以临床心理学教师为主要教学力量的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理学硕士点”已经于2012年申报成功,2014年正式招生。

2013年《中医心理学》学科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重点培育学科,本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为国家级名老中医董湘玉教授。同时,以本学科为基础的临床基地的建设,同样也为中医心理学学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点。

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专业在教学设施、实验设备和师资队伍方面每年都有更新;现配备有齐全的专职教师(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8人),已形成了正高、副高、讲师,助教梯队的合理师资队伍,师生比例适中。心理专业的教师有较丰富的教学研究能力和教材建设经验,近五年来,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厅级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主编及参编全国性规划教材、出版专著近10余部,具有一定的教学研究实力。

心理学专业近三年来的毕业生的就业率90%以上,可见,社会对具有心理咨询、保健、治疗等专业技能的心理学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仍处于未饱和状态,潜在需求量仍十分巨大。随着贵州医药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贵州省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正在呈急速上升趋势,学生就业前景将十分广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陆宁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