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多元化 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9-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多元化 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国际交流反馈会在笃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瑶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奚锦老师,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江华老师,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小勇老师,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陈穆彦老师,国际交流合作处吴珏岑老师。

此次会议由陈穆彦老师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项目,首先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瑶老师发言,陈书记说到: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年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通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国际化意识,打开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如:2018年7月,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隆重召开,期间人文与管理学院共计29名志愿者,服务于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第二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及民族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接待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等100余名中外嘉宾,圆满完成了交流周的各项任务,其中8名同学因表现优秀,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短期交流培训方面,2018年我院共派出秦程丹等15名同学赴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交流,积极贯彻落实我院本科人才培养“重质量,有特色,国际化”,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选择,开辟了更多的学习途径。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瑶老师发言

大会进行第一项,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瑶教授向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志愿者颁发证书;国际交流合作处奚锦处长向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瑶老师向志愿者颁发证书

国际交流合作处奚锦处长向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大会进行第二项,由赴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交流生秦程丹同学汇报学习情况,她说到:本次短期交流学习采用理论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进行。首先是小班教学模式,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学生人数少而精,围绕老师给定问题进行分析并总结汇报。其次是实地考察学习,这是正大管理学院教学的一大特色,学生学习一季度理论知识后就下到企业进行实际应用,带着问题实践,又从实践中带着问题回到教室。此次便是采用这工本位一体的学习模式进行学习。学习泰国的人文经济;学习泰国的宗教文化;学习泰国的民风民俗;企业战略管理知识的学习等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赴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交流生秦程丹同学汇报学习情况

最后,贵阳中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奚锦处长发言,她说到: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与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相结合,注重活动参与的广泛性,把青年学生的精神、热情、专长与国际交流相结合,通过制度化安排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有效的制度安排,形成一种巨大的力量,使国际合作工作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使我们的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陆宁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