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简介

贵阳中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于2001年建院之初,于2016年正式分离成院团总支、院学生会两大组织。院团总支是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下设三个职能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由团总支副书记统一管理。在各项工作中,各部门间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有力的保障了团总支各项工作的展开。

组织部: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是本院团总支三大职能部门之一,受到我院团总支的直接领导,主要负责我院团内常务工作和院内相关活动的组织。

职责:

1.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2.熟悉掌握全系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

3.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4.负责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5.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评优评先工作和团总支平时考核工作;

6.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7.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8.协助学生会各部门协调工作。

宣传部: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宣传部是院团总支三大职能部门之一,受到我院团总支的直接领导,指导老师为刘嘉洋老师。宣传部以“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其对外宣传,对内协同合作的职能,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热情的部门。光鲜亮丽的舞台上看不见宣传部的身姿,但那一张张海报一条条横幅,都满载宣传部小伙伴辛勤的汗水。

职责:

1.负责团总支举办活动以及所有的其它学生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的通知;

2.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在确定具体日期后,根据需要做好活动的对外宣传;

3.在教学楼门口的宣传栏上宣传工作。和团总支其他部门合作,及时,完整地把活动通知体现在宣传栏上,使同学们能了解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进展过程;

4.配合团总支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举办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

5.做好重大事件的宣传工作,和各部门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宣传工作;

6.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使宣传部的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

7.配合所有其他部门的不可预见的活动的宣传,确保每项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

办公室: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办公室是隶属于院团总支的三大职能部门之一,受院团总支的直接领导。

职责:

1.记录、认证全院各支部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

2.各种文件公告的传达、印发、整理、归类、存档;

3.院团总支管理条例、评选及处理条例的制定;

4.院团总支内部会议的安排、记录;

5.团总支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评定考核;

6.参与院团总支各项活动的策划、活动方案的整理归档、活动后的总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陆宁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