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健康自我,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2-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医 学 人 文 系 关 工 小 组 活 动

2012年第8期)

塑造健康自我,构建和谐校园

——“三个一”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学院、班级两位一体的大学生心理教育机制,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我院于2012年五月开展了“心理阳光”系列活动之“三个一”主题活动。

按文件要求,我们将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一次“让阳光温暖心灵”主题班会;一次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和一次“心语心愿”班级活动。

我院各班级均积极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09级及以下共6个班级,参与人数达到397人,参与率达到学院总人数70.6%。我们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针对性强的活动为载体,在同学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塑造健康自我,构建和谐校园,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提高学生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管理自我及适应交往、择业和环境等各方面的能力。

心理健康知识学习选图

 

上大学后,紧张的学习,严格的纪律,生活的环境,使他们难以适应。因此,大学生必须注重心理健康,尽快克服依赖性,增强独立性,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拼搏,是我们同样的信念;胜利,是我们一致的目标;团结,是我们共同的精神。我们在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共同书写人生最华美的篇章。

总而言之,这次的三个一主题活动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效果。这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推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促进了和谐的人际关系。活动过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融洽。

“让阳光温暖心灵”主题班会选图

“心语心愿”班级活动选图

 

医学人文学院关工委

2012年5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