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相‘贷’,我须‘信’相还”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医 学 人 文 系 关 工 小 组 活 动

2012年第9期)

“诚相‘贷’,我须‘信’相还”诚信教育活动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增强广大大学生诚信意识,提升大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全面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实现按时按期还款,以保证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广泛、健康、持续地开展,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关于举办2012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网络答题和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黔教助发[2012]274号)要求,贵阳中医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于2012年9月27日晚在新教学楼1-1和1-2教室举行了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国以诚相‘贷’·我须‘信’相还”知识竞赛。

该活动为我院关于此次“国以诚相‘贷’·我须‘信’相还”活动之一,其中“国以诚相‘贷’·我须‘信’相还”知识抢答竞赛已于9月份初在3-4教室举行。今晚的答题知识竞赛把该项活动推上了高潮,全院共有09级、10级、11级等各班的80多名同学参加,通过答题竞赛,评出前六名的同学,分别是:一等奖:10级医心班的彭海燕;二等奖:10级法学班的王琴、10级医心班的梁博志;三等奖:10级医心班的王林江、10级医心班的朱迪、09级医心班的曹美。本着“诚相‘贷’,我须‘信’相还”诚信教育的宗旨,通过紧张的考试,最终同学们都取得了好的成绩。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的各种形式,让同学们学习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的相关知识,加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培育大学生的诚信品格显得尤为重要。

 

 

 

医学人文学院关工委

2012年9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