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牢记使命,祭先烈传承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深化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4月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近20人到黔灵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以“学党史牢记使命,祭先烈传承精神”为主题的缅怀革命烈士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学生党员代表方缘缘发言:今天,我们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学习先烈们先人后已、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纪念碑下,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生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内心的崇敬与怀念。全体人员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之情。


斯人已去,殷殷在怀。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学生干部身心受洗礼,精神被感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在学史明理过程中,不断激发担当力量,用青春的坚韧,不懈奋斗,立志成才,超越自我,报效祖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