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4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在笃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团委、党政办及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瑶主持。

 

F97E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背景下今年党建工作主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与档案管理四个方面开展。

陈瑶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光辉荣耀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并且,今年11月26日也是人文与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要更加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拼搏进取。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开展研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对标“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规划分别作了交流汇报。汇报内容言简意赅、突出特色和重点,为年度党建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瑶书记围绕当前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要到位;二是政治把关作用要到位;三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到位;四是基层组织制度执行要到位。并强调指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体党员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立足岗位,围绕中心工作办好教育教学,为学院“十四五”赢得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是我们的职业使命,更能体现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