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3文章来源:科教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助力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我院于本月14日下午组织了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的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基础医学院的彭芳副教授分享相关经验。

彭芳副教授建议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法。她以生理学为例子,从课前、课中、课后、结课及考试五个方面来讲述她的经验。

在课前,彭芳副教授建议老师们先对学生进行一个问卷调查,掌握学生们的预习情况,也提高老师们授课的积极性。在课中,她给老师们提了两个建议。第一,她建议老师们在课堂开始时,先对同学们进行一个关于上节课内容的随堂练习,并且她希望增加随堂练习能够更加贴近生活,锻炼学生灵活思考的能力。第二,她告诉老师们要在课堂上适时的提问,让学生们的注意力集中起来。这样可以督促学生积极进行预习,加强教学效果。在课后,彭芳副教授建议老师们多和学生进行线下或线上的交流,及时掌握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教学效果,及时调整教学计划,规避好的效果带来的时间上的浪费。结课时,老师们也要进行一个问卷调查,方便老师进行教学计划的调整。考试方面,彭芳副教授给老师们推荐了很多关于做题库的方便好用的工具,比如Excel。

   会议的最后,副院长感谢了彭芳副教授的分享,也肯定了这场会议给我们学院老师带来的收获。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刘维蓉院长与彭芳老师进行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教科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