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行政管理教研室简介

行政管理教研室主要负责支撑管理学、法学相关课程的授课、科研及学科建设,目前有专职教师4人,承担课程主要有行政法及行政诉讼法等。

1.师资力量

序号

专职教师

职称

学历

承担课程

1

廖晓语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

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2

周漫漫

讲师

博士研究生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宪法

3

周志勇

讲师

硕士研究生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4

曾维术

讲师

博士研究生

领导科学与艺术等

  1. 近年来主要成绩

    廖晓语:

    (1)承担及参与的主要课题:

    承担贵阳中医学院院内课题《苗医药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制度研究》,2014—2016年。

    承担贵州省教育厅课题《互联网金融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以“余额宝”事件为例》,2013-2015。

    承担贵阳中医学院院内课题《我国风险投资激励机制的建立》,2009-2010。

    参与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课题《贵州苗药发展战略研究》,2009-2010.

    参与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一般课题《古代医事法律文献整理研究》,2010-2011.承担主要研究工作。

    (2)近期主要学术成果:

    《防止“个人信息”泄露,需打好“法治牌”》,《人民论坛》2016,07.

    《如何实现经济法伦理诉求保护》,《人民论坛》2015,07

    《文化资本视阈下苗医药文化传承人的法律保障》,《法制博览》2015,06

    《互联网金融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贵州职业警官学院学报》2015.

    《合作学习方式在法学专业研究性学习中的应用》,《学理论》2016,09

    《公益诉讼理论与模式探析》,《合作经济与科技》2008,01.

    《大学生就业歧视现状及法律对策》,《学理论》2015,06

    《简论高校对大学生就业歧视的应对策略》,《学理论》2015,08

     

    周漫漫:

    (1)承担/参与主要课题(近1年)

    承担贵阳中医学院院内课题《我国电动自行车法律治理研究》,2018—2019年。

    参与21世纪高等医药院校医药教材《卫生法学》编写,2018年。

    (2)主要研究成果/著作/论文:

    《目录管理制度的地方法治试验及其前景》,《湖北函授大学学报》2018,08.

    《政府职能转变的目标及成本分析——以食品安全为视角》,《开封教育学院学报》2018,0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陆宁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