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云端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引导2022级新生“扣好大学学习的第一粒扣子”,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好未来的专业发展道路,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角色的转变,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主动学习和立志成才的意识。918日,我院于腾讯会议召开了云端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2022级新生近千人共聚一堂,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波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陈瑶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见面会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学院、了解所学专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大学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吴小勇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我院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我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勉励新生们用“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逆境越卓越”的韧劲开启大学生活。


随后,为帮助新生认识学院、认识专业,心理学专业周振华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任课教师并进行专业简介,周振华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提前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法学教研室主任黄彬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学专业任课教师并进行了专业介绍,黄老师强调法学注重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鼓励同学们努力考取以法律职业资格为代表的相关从业资格证书。崔超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提前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职业发展目标;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盈盈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管理学类专业任课教师并进行专业简介,王老师勉励20222级新生要抓紧时间树立明确目标,以严谨、勤奋的态度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争取早日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


(图为崔超副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图为王盈盈副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最后,各专业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公共事业管理类王鹏程表示对此次线上新生见面会感到惊喜,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师们以及学长学姐们对新生们的热情,也对大学增添了一份憧憬与向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对于未来的目标,希望能够在大学四年里积累专业知识,并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谨记校训“厚德明志,笃学力行”立志成才,努力奋斗,为贵中医增光添彩;退役复学回来的法学类新生任林涛给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树立理想,勇担责任;二、珍惜时间,寻找兴趣;三、不怕失败,勇于尝试,以此与同学们共勉;应用心理学专业刘华颖同学表示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享受生活,相反,更应该将目光放远,更成熟、更全面的计划自己的每一天。做好四年求学计划,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冯波副书记祝愿新生们,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一个有人文温度、学识厚度、精神深度的中医人。




(图为同学们在云端会议上积极回应)

此次线上新生见面会不仅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2022级新生对人文与管理学院有了更好的了解与认识,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愿同学们励精图进,点燃激情,开拓创新,扬帆远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殷鑫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