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战疫| 聚力同心,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应对突然到来的疫情,我院党委研判形势、精准施策,高质量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责任与担当,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坚韧不拔的抗疫精神,为师生筑起校园安全屏障。

发挥组织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迅速建立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疫情应急工作组”,针对工作内容成立信息报送、应急反应、心理辅导、后勤保障和宣传报道五个专项小组,以明确的职责、主动的作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有序、有力。坚持党建引领,建立“领导班子—辅导员—学生”三级管理体系,确保由学院到年级、专业、宿舍,向下做好政策解读、健康监测、秩序监督,向上做好信息报送、问题反馈,切实形成闭环管理,提高网格化管理精准度。安排专员摸排学生中特殊困难群体,重视学生防疫期间的困难和诉求,全力解决学生对药品、生活物资的需求。全院上下一心,为取得防疫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310E531618

(召开工作协调会议)

传递思政力量,在抗疫实践中凝聚共识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主渠道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政教育的“活教材”,以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从抗疫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

      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动态,深刻体会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以一线抗疫人员为范本进行榜样教育;开展“青春战疫,携手同行”系列线上主题活动丰富学生静默期校园文化生活;推出“学习身边榜样”评选,发挥人文“战疫先锋”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院—辅导员—班级干部三级管理模式把握学生在特殊时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冷静思考,秉持青年大学生应具备的眼界、格局和使命担当。

71579

(学院开展各类线上活动)


27741

(人文学子打八段锦)


凝聚志愿力量,在战疫一线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我院七名在校教师与二十余名有医护工作经历的研究生组成校内防疫工作组,他们闻令而动,值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院长吴小勇,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穿梭在校园。他带领工作组及时召开沟通协调会,全面了解情况、精心部署、督促落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师生投身抗疫工作,发挥了“领头兵”作用;学办主任陈穆彦,积极组织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多措并举带动学工口加强对隔离学生、校外就医学生、心理危机群体和新生群体的关注,以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同时充分发挥汇聚青年力量的作用,组建、调配学生志愿者团二十余人,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文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218CF

(学生志愿者搬运物品)

17B90

(学生志愿者搬运物品)

F9675

(教师志愿者采集指导抗原自测)

教师志愿者李悦鸣、韩良福、贾雯雯、宋达、何钟怡不知疲倦地奔波在校园,为学生排忧解难。24小时值守,完成数据上报、核对等工作,面对突发情况冷静处理,妥善处置。在他们的坚守下,我院近2000余名学子有序完成每一次学校任务。

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为实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不减质”的教学目标,学院全体教师争分夺秒修订教学计划,加班加点备课、调试设备,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付出了不为人知的艰辛。自9月5日第一次线上课程开始以来,截止目前,我院教学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中,同学们也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DE49B

(人文学子线上网课)

展现人文力量,在同心前行中守望相助

  在学院党委的组织和号召下,全院教师、行政、教辅人员校内外密切配合、线上线下联动,举全院之力出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委书记连夜撰文《致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带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分管学工口的党委副书记一封《致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信》让在此特殊时期的学生及家长顿感温情。疫情特殊时期,面对突发疾病、购买药品等学生需求,我院迅速反应、积极联系,尽全力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同时积极联系学校后勤,确保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保障。




5804212D1F

(学院党委的一封信)

C183F

(落实新生流调工作)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我院将继续坚持不懈、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