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08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疫情期间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师生经受了重重磨炼和考验。近期报告的多例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警醒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要牢牢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我们要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至此,我们希望您和我们共同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家校合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当前,您在家要做好家庭防护,做好孩子的榜样,请您近期不要到学校看望孩子。同时通过网络和电话督促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应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并上报,及时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心心相连,定期联系加强关心关爱

由于静默管理措施,可能会让部分同学出现紧张、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请家长朋友们保持心态平和,在理解孩子正常情绪和心理的基础上做好孩子的心理关怀和情绪疏导,避免因个人不良情绪影响孩子,影响他们在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多关注正面报道,不信谣、不传谣;定期与孩子沟通交流、谈心谈话,送去父母的关心关爱关怀。

三、协同联动,随时沟通反映异常情况

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在沟通中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学院坚持“学生问题不过夜”的原则,将第一时间解决并给予您答复,与您一起共同协助学生克服困难。

四、循循善诱,引导学生配合防控政策

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与工作安排会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官方渠道对外发布,希望您能和学生一起正确解读并理解贵阳市和学校相关政策,引导学生配合学校管理的各项要求。

五、慎终如始,同舟共济打赢攻坚战

本着履行好“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加强自防自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也请您引导孩子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遵守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执行贵阳市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政策。

六、家校同向同行,共赢病毒消散

希望全体家长保持良好平和心态,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持自身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您的健康和安全也始终牵着孩子的心。

让我们共同期待胜利时刻,我们将和孩子一同成长!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9月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