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青春有我、不负韶华”观影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6-27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2623日下午5点,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在笃学楼模拟法庭举行“青春有我、不负韶华”——《1921》观影活动。






电影《1921》讲述的是1921年的上海,十里洋场之上,租界林立,局势波谲云诡,底层人民被侮辱与被伤害。13位年均28岁的热血青年从全国各地汇聚上海,他们在李大钊和陈独秀的领导下,把青春的理想,把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融进了历史的自觉行动中,从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的游船,他们排除万难建立了中国共产党。


影片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部电影,让2022年的“我们”与1921年的“他们”相遇,大家跟着心怀祖国前途命运、寻求救国之路的青年们经历了险象环生的建党过程,那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青年群像,彰显了触动人心的人格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无不被革命先烈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

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陈丹同学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要以忘我的热情、激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团团长吴谋方同学感慨:“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如今我们早已能抬起头,挺直腰板,自由地看我们想看的世界,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拼搏的故事也将由我们继续谱写。”

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团团长王启彬同学发声:“1921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为了同一个理想,同一个使命聚集到了一起。他们用他们的青春,他们的热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的生活。历史不该被遗忘,吾辈应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勤勉刻苦、热血爱国的精神,在今后学习中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永葆对团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殷鑫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