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互联网+法律服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3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法学专业学生的实务经验,提高学生的法律职业思维能力。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张宏伟主任应人文与管理学院的邀请,于6月23日早上,在笃学楼模拟法庭开展了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讲座。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吴小勇、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行政总监严主任、我院法学专业老师以及我院2020级、2021级法学专业同学共1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B3312

(图为讲座现场)


  首先,院长吴小勇致辞,吴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张宏伟律师来到人文与管理学院与在座师生分享法律实务经验,并希望法学专业学子能借机更好的将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相结合。

  讲座伊始,张宏伟律师向同学们提出几个问题,以此激发同学们互动热情。张宏伟律师向同学们强调,律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为委托人解决法律难题的同时,更要坚守基本的职业伦理与道德。法学专业学生作为未来法律职业队伍的主要力量,不但要掌握专业的法学理论知识,而且还应将法律职业伦理作为日后执业行为的准则与标尺。随后,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职业律师这个行业,张宏伟律师例举了许多自己所办案例播放了案件视频并结合近期唐山事件等社会热点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张宏伟律师以乐观的态度阐述了自己对律师行业的看法,他认为律师的社会地位会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律师行业。从在座的同学眼中也可以看到有期待的目光。

F805B

(图为讲座现场)

14B5D

(图为张宏伟律师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


讲座过后,我院吴小勇院长为张宏伟律师颁发了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课外实践导师聘书。张宏伟律师表示,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作为负责任的律师事务所,承担着培育法律新人的社会责任,表示愿意提供法律实习岗位给我院法学专业学子。吴小勇院长勉励学生们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努力提升自我修养,为后续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9B42

(图为吴小勇院长为张宏伟律师颁发聘书)

19BCF

图为吴小勇院长颁发给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基地授牌)


通过本次的讲座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之后自身的法律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人文与管理学院与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将以更为紧密的方式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不断为社会法治建设输送新鲜血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