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2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适应社会发展及学术动态,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于6月13日中午在笃学楼五楼508室开展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论坛”。此次交流会报告人为周振华、董艳萍老师,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由人文社科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副主任任艳娜主持。

周振华老师以“普通心理学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挖掘”为主题,提出将课程思政融入普心课程要以马克思为主为指导,立足中国本土,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方向,将优良品质融入到教育中,如将中国传统人物进行举例;要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课程思政的融入要把握适度原则等方面展开汇报。

董艳萍老师以“如何更高效地建设专业题库”展开了汇报,提出了建设的难点:知识的更新、题库题量的考量、题库的时效性和师资的配备。在其中也阐明了建设专业题库题量的利弊,引发了老师们的积极讨论。

汇报结束后,各位参与学术论坛的老师与研究生们基于不同视角进行分析和探讨,聚焦问题、集思广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大家一起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本次学术论坛的开展激发了教师们的教学和科研积极性,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研讨会结束后,任艳娜教授向所有参会学者老师及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以后“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和思考,引领学术前沿,参会同学也表示,此次学术论坛使大家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最后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10CBB

121AB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