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青春有我、不负韶华”观影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06-22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学习和继承先辈们不怕牺牲、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做时代先锋。人文与管理学院青马工程班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18点在笃学楼5楼模拟法庭举行了“青春有我、不负韶华”——《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


1653C


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电影以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为题,展现四个家庭两代人的精神传承。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开放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四个篇章基于不同视野,每一种情感都堪称极致。也让我们明白“我们站立的地方,是他们打下的江山,也是我们出发的起点”。


D5E3


 观影结束后,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陈丹同学说:“青年一代的我们没有经历战火与硝烟,和平与发展是我们的时代主题,父辈们的披荆斩棘才有我们今天的乘风破浪,青年的我们要铭记他们的付出,于和平年代浇筑并孕育出姹紫嫣红的社会主义花朵。”


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团团长吴谋方同学讲:“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思想,践行党的战略指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添砖加瓦。”

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团团长王启彬同学讲:“时代在更替,青年在成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不可忘先辈们的浴血奋斗,不可丢先辈们的无私奉献,不可失先辈们的坚韧不拔,做好使命的传承者,接好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火炬。”

通过影片观赏教育,提高培训班学员的党性觉悟、加强培训班学员的党性修养,学习父辈们不屈不挠、矢志奋斗、勇于进取的精神,感悟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历史中学习,追忆革命精神。“少年强,则国强”,青年这一代就要像影片中的孩子们一样,向我们的父辈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情舍己为人坚强不息坚持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个人才能,巩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