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庆建党百年,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5-27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5月25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礼堂成功举办“庆建党百年,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副校长俞松、校纪委书记李兴、学生工作部部长田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与全体师生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1B914

本次文艺汇演共分为庆建党百年、奋进新征程两个篇章,涵盖合唱、舞蹈、小品、朗诵、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50名师生在陈瑶书记的带领下,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为本次晚会拉开了帷幕。师生们用铿锵激昂的歌声,共同倾诉了热爱党、崇敬党的深情,表达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1D256

庆建党百年篇章,表达了人文师生立足党史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决心——学生合唱《解放区的天》,用一首仅有34个字的歌词,带领观众感受到受苦难的人民对党和政府关的无限感激和拥戴。

18D06

由学院选送,在学校举办的五月的鲜花大学生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演员用富有意象的舞蹈动作来表达当年的革命前辈对未来新社会产生的憧憬。一根红绸化作希望、信仰、生命,它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舞蹈《红船》用意象性的动作语言,致敬了在红色主义事业中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同时也展现出人文师生奋勇争先、团结奋进、无私奉献、愈战愈勇的人文精神。

1A336

舞台剧《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用平缓的讲述、激情澎湃的表演、展示了戍边英雄们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与肝胆赤城。

10B6A

在互动环节,学校易班工作站吉祥物——易班熊的出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无限惊喜,也点燃了现场党史问题抢答的热情。

本次晚会特别邀请了2020年中国好声音贵州省亚军(全国百强)孙铁文来到现场,为大家献上精彩演出。

F9DE


奋进新征程篇章,人文学子以一首自弹自唱、自己改编的歌曲《与人文的初见》表达了立足百年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决心与信心。

舞蹈《Sunshine Girls》以活力四射的舞姿,瞬间点燃了全体观众的激情。

17EF2

小品《上课请听话》用幽默轻松的方式,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回忆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16107

舞蹈《送别》在优美的歌声与深情的舞姿中,倾诉了每一位人文师生的不舍与祝福。

B51F

本次文艺汇演在师生一首《凤凰花开的路上》歌声中落下帷幕。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人文学院全体教师起立,目送2021届毕业生出发。

歌声逝去,前程始于足下。愿所有学子能脚踏实地,也能仰望星空;有随处可栖的江湖,也有追风逐梦的骁勇;有前程可奔赴,也有青春可回首;祝福你们,前程什锦,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