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MP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文章来源: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MP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202156日晚上,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笃学楼5楼模拟法庭举行MP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亲临现场主讲,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吴小勇主持,学院多名MPA硕导以及全体2020MPA硕士研究生和部分人文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吴小勇院长代表学院向孙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吴院长深情地回忆起孙萍教授在我院MPA硕士点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无私帮助,并且称赞孙教授“特别热心、特别直爽、学术特别扎实、做人特别严谨”。

接下来,孙教授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第一是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基本规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案例分析型、调研报告型、问题研究型、公共政策分析型四类学术论文的写作特点、方法、思路;第二是MPA学位论文写作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孙教授在选题关、学理关、文献关、方法关、文字关一一耐心给听众讲解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第三是指导MPA学位论文写作的困惑和体会,解决了同学们长期以来把学位论文写成工作汇报、明确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研究界限等问题;另外,孙教授还对论文抽检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


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三位同学提出了内心对MPA学位论文写作的疑惑,孙教授不厌其烦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决心把这次讲座学到的方法用到自己未来的学位论文当中去,密切联系实际,提高论文质量,确保自己如期毕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岑丹涛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