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25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2021年3月开学至今,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全院班级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主要观看由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与贵州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开学消防第一课》消防安全视频。通过动画、游戏、场景模拟、知识普及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火灾防范、自救逃生、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灭火器使用等基本常识;讲解如何发现学生宿舍、教学楼和实验室等场所常见的消防隐患,应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提醒学生、家长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消防宣教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就如何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班级辅导员结合身边的事例及学校实际来说明提高防火防踩踏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钟怡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