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征兵主题讲座 ———“带上头盔,我们就代表了祖国”

发布时间:2020-10-22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征兵主题讲座

                      ———“带上头盔,我们就代表了祖国”


深入推进国防教育,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9月2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在笃学楼模拟法庭举办征兵主题讲座,学院各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2020级MPA(公共管理硕士)班王雳同学作主题为“带上头盔,我们就代表了祖国”的征兵主题讲座。



                  


                                       



王雳现工作于武汉市公安局,曾入选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爆队。他用自身入伍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握国家和军队的建设发展机遇,积极投身热血军营,接受身心锻炼,在军队大熔炉中提高综合素质,发挥自身特长,展现优秀才能。

在分享维和生活时,王雳讲述了部队用吴京导演亲自赠送的观影器材观看《战狼2》的趣事,他说到:“《战狼2》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气魄,看完后硬气、血性、自豪油然而生”;在执行维和任




                  

                               


务中,维和部队承担着保护联合国人员设施安全、在形势逆转的情况下支援利比里亚国家政府机关以及在极端情形下保护平民的三大核心任务。他生动地讲述了在执行第一次七百多公里的武装长途巡逻中,路途险峻偏僻、卫星地图无法显示,一天至少得赶十三个小时的路途,在承受着心理生理极限的压力下,最终完成任务的过程。

听完了王雳同志的讲述,台下的同学们不由发出惊叹的呼声和阵阵掌声,赞叹我国维和官兵在面对艰难险阻时不屈不挠的精神。讲座结束后,主讲人王雳与参会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征兵政策以及国防、军队建设情况激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更是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机结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新媒体中心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