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深入大方县八堡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瞻仰红军坟

发布时间:2022-07-09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三下乡”实践精神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及师生党员理想信念,2022年7月8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体成员前往八堡乡新开村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深入八堡乡新开村,聆听苗族老党员杨绍云介绍八堡乡红军坟的故事。

1967年入党的老人杨绍云为大家讲述了红军坟的由来,并结合自己入党和工作经历,阐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85B4

图为:老党员杨绍云为大家讲红军故事

活动组来到“红军坟烈士墓前”,肃立默哀,行鞠躬礼,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并倾听红军在八堡乡等地的红色革命故事,共同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红军烈士,表达对红军烈士的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

E80AC

图为:默哀图

E6EA7

图为:宣誓图

205F3

图为:全体同学在红军坟前合影

本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承发扬革命烈士的高尚品德,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创造美好灿烂的前景开拓前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