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服务队深入大方县八堡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易地扶贫搬迁点

发布时间:2022-07-09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凝聚大学生志愿者力量,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篇章” ,7月8日上午,在八堡村移民搬迁负责人杨建营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志愿服务队走近大方县八堡乡易地搬迁安置点—“恒大幸福村”。在负责人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异地移民安置点总占地面积60余亩,建筑面积5236.24㎡,搬迁来自共全乡九个村,2017年启动易地扶贫搬迁,至今,搬迁安置贫困农户约有96户375人。


13EE7

易地搬迁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到达移民安置点



D822E

易地移民搬迁前后对比图


通过负责人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八堡村正按照“以党建统领移民搬迁,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美丽移民新村”的工作思路,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移民新村。 “恒大幸福村”附近有学校,有卫生院、有超市、便民服务点等,安置点良好的区位条件和发展环境,得到了群众们的支持与肯定,他们也称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是为老百姓创造幸福奔向小康的惠民好政策,搬迁后的生活有保障,过上了方便舒适的生活。

15658

移民新区部分便民设施


走访过程中,搬迁户杨爷爷热情邀请同学们参观他的新家,杨爷爷喜悦的分享道:“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有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还记得之前在老家用水用电都很困难,现在到了新住所屋子很宽敞,生活都很便利。”

A211E

走访并与搬迁户交流


当地居民告诉同学们,从老家移民搬迁到安置点来以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悉,为给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政府及相关联合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点给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一定公益性岗位,促进了当地就业。

B7F44

多家探访,聆听搬迁喜悦


E009E


我院志愿服务队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中国大地为课堂,以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引导学生重走故地看新颜、走进一线看发展,通过社会观察、国情考察、产业调研等方式了解了社情民情,切实感悟了乡村发展变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