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服务队深入大方县八堡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红色八堡乡,魅力苗族寨

发布时间:2022-07-10文章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亲身体悟八堡乡背后的红色文化和苗族的风土人情,7月8日下午,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八堡民族乡新开村进行参观学习。

1C66F

图为聆听红军老人讲故事

活动中,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认真聆听老红军杨绍云老爷爷讲故事,感受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杨爷爷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弘扬爱国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不懈奋斗。队员们表示,这次有机会能够近距离聆听老红军讲述革命故事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自己也一定会向杨老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

17D67

图为与红军老人合影留念

随后,服务队走进苗乡村民住所,与极具民族特色的芦笙、刺绣、民族服饰等非遗项目实现“零距离”接触,直观感受非遗技艺之美,传承非遗文化精神。

1D353

图为村民演奏芦笙

170C5

图为村民展示刺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内涵,凝聚民族深情,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丹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