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服务队深入大方县八堡乡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记“相伴同行,心灵帮扶”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22-07-11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8日,在八堡乡政府支持相伴同行,心灵帮扶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开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走访走访当地留守儿童家庭等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服务队一行人详细询问了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并针对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他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随后,志愿队队员为当地儿童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通过聊天、游戏、表演等方式尽可能地陪伴孩子,争取在短暂的时间里为他们的童年增添一份色彩。

通过调查问卷显示,大部分的留守儿童都缺乏父母照顾,他们性格内向、缺乏安全感。服务队向他们讲述大学的精彩生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创造美好的将来而努力。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孩子们,从辅导作业到心理疏导,通过用心的陪伴,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同孩子的家长交流一些孩子成长的问题,对于年龄偏大的家长对孩子问题进行了耐心地沟通,使家长加大对留守儿童成长的关注。

此次活动,志愿队用行动给留守儿童带来了无限的温暖与关爱,让他们点亮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之星;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肩上的时代责任和身上具有的奉献精神。关爱留守儿童,践行志愿精神,我们一直在行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鸿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