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隋景旺同学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2-09-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隋景旺,男,中共预备党员,医学人文学院08级医心班学生。现任医学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曾任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理事长,医学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部长,班级心理委员和劳动委员等职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支持下,在家人无限关怀鼓舞下,该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思想之源:党是我前进的动力

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该生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内容;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经过不断的努力,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也于 2010年12月通过表决成为预备党员。

二、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船桨

隋景旺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该生,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他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他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他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他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他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另外,他还积极参加给类活动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辩论赛一等奖。

三、奉献之旅:工作是我前进的事业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隋景旺同学尽职尽责,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同学们贡献自己的力量;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大局意识。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他深刻地认识到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实践活动也促进他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在业余时间,通过实践活动,他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通过实践活动,让他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荣获2010——2011学年贵阳中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第五届第六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心理志愿者”“贵阳中医学院2011年树当代大学生党员形象活动标兵”贵州省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优秀安保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四、生活之路:爱是我前进的航标

在生活中,隋景旺同学一直把同学的事当作自己的是事,不论是谁,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有困难,他都会努力寻找办法解决。隋景旺同学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在平时他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也乐于帮助同学,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同学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其交流沟通。总之,在日常生活中隋景旺同学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他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