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社区合作育人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2-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之未来及希望,随着“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临。为了让孩子们能开心地度过自己的节日,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启迪智慧,营造一份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关工委于2012年5月31日组织10法学班早已成立1年多的“10法学义务支教组”来到位于南明区的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兴华小学(兴华小学是是位于南明区二戈寨的一所创办与1998年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全校只有7个固定教师,83个学生,开设有学前班到七年级共8各班,办学条件和教学条件都十分艰苦。)开展了以“爱心手拉手,成长不孤单”为主题的关爱农民工子弟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贵阳中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严发祥教授和我院党委刘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严教授和刘书记认真向该学校的校长了解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对该学校的老师奉献精神的敬意。谈话中,严教授表示:“你们的这种奉献精神,这种螺丝钉精神会深深的影响着我们,你们才是中国教育的基础。”期间,严教授和刘书记还参加了部分学生成为少先队员的宣誓仪式,宣誓前还亲自为孩子们佩戴了红领巾,此时孩子们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那份激动,都露出了天真烂漫而且十分朴实的笑容。

本次活动,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真真正正能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真正能让孩子们学到一些东西。作为留守的儿童,虽然他们有时缺少来自爸爸妈妈的关爱,但是他们心中却不缺乏爱,他们心中充满了对爸爸妈妈的爱,充满了对关心爱护他们的人的爱。

活动最后,严教授为大家讲话,他的话中,对孩子们给予了厚望,再一次表达了对该校老师们的这一精神敬意并对他们深深鞠了一躬,也对“10法学义务支教组”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我们的这样精神能够像蒲公英一样播种希望。

这是爱的奉献,这是我们的选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