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2-07-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7月10日,贵阳中医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三下乡”志愿宣传服务队举行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活动,由我系法学教研室周志勇老师、心理教研室李燕老师以及医事法律专业以及医学心理学专业的服务队队员担任咨询员,就乡亲们平时在生活中遇到的纠纷或问题一一向大家作出解答,并向大家介绍一些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以及心理健康常识。

现场,不时有村民向我们询问,我们的咨询员们耐心而认真地就他们的问题作出答复,受到了他们的称赞。一位老大爷跟我们说:“你们这些娃可以,你们的话让我们这些不懂法律的人长了不少知识啊。我们很感谢你们呐!”大爷的话很实在,我们听了很受鼓舞。

周志勇老师跟我们讲到:“不管是什么专业的学生,专业知识重要,但必要的实践同样重要,通过开展咨询,不仅让乡亲们学会如何去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同时锻炼了你们的实践能力,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在开展咨询的同时,我们也向村民发放了一些关于法律常识、心理健康常识、医疗常识的宣传单等,希望让他们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识,并借此活动将“爱心”传播得更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