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文:周瑞芳、王伦佳 浏览次数: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瞎子”背“瘸子” 时的相互信任

明天你是否会怀念“绑腿运水”时的默契

耳边是否会想起“一二、一二”的节拍

是否记得小白鞋留下的“时光记忆”





以提高学生会成员心理、体质素质为主要目的,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于4月13日夜郎谷,10点-18点学生会成员为对象举办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活动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以期通过户外拓展的培训方式,塑造团队活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使学生能够体验“先行后知”的学习方式、形成正确的人际、情感互动和社会性价值观等来提高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是大家自行分组,推选出小组负责人,由他们对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引导组员顺利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在总负责人讲话动员之后,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



“瞎子”背“瘸子”



最先进行的便是“瞎子”背“瘸子”活动。简单来说便是“瞎子”的男生背“瘸子”的女生。“瘸子”为被蒙上了纱巾的“瞎子”指引路,绕过路障,达到终点,最早到达者赢。路障设置为摆放凌乱的椅子,背上的女生必须指引男生不碰到椅子。女生一边指挥男生穿过路障,一边去用声音干扰对手,让对手的男生不知道该往哪走,场面十分搞笑,引得观众大笑不已。两人配合默契,最后成功通关。

502EA


“绑腿运水”


内容是三人为一组,相互绑腿,形成三人两足,以最快速度运送水杯,将终点铁盆最先灌满的赢。参赛人员在开始前练习“走路”,争取水不洒,人一起走的效果。走路不好的,三人就会出现你绊我、我绊你的瘸子走路姿态,甚至有的会急躁地一步大大的跨出,以弥补落后的几秒钟。有的抓着游戏规则的漏洞,豪迈的喊出“你一杯我两杯,让你一杯”的挑战口号,一次拿着两杯水运送,而为应对他们的挑战,旁边的小组便抄起起点的水盆快速走起,虽然最后还是洒了许多,但是他们的朝气蓬勃始终贯穿整个活动。


6A810

4B4A2



结束



最后总负责人和各组的负责人对此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公布最终的成绩,并颁发奖励结束活动。


素质拓展训练的成功举办使学生激发个人潜能,以完全参与者的态度来亲身体验与察觉,认识自己的闪光点与不足,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并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地增强了合作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能锻炼我院学生会组织成员的心智和体质,也能更好地提升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使我院学生会更加具有对组织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4B667

开展素拓活动

培养团队精神

我们团结的样子像极了家人

真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钶钰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