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自主课堂//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复赛

发布时间:2019-04-24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文 ;周钶钰 图:李任璧 浏览次数:

自主课堂//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复赛



赛事详情


4月22日,我院于笃学楼3-2开展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自主课堂设计复赛圆满落幕。这是一次有关健康知识的遨游,下面就由小编带着大家回顾本次比赛,包治各种“疑难杂症”哦!



赛事直击






第一组:“在校大学生健康管理方案”


17健管6班“厉害的组”以大学生为调查中心,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和掌握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健全大学生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提出了健康管理的措施。

第一组健康管理方案展示结束后,宿凡老师指出我们必须牢记健康管理方案的3个步骤“健康收集、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并加以运用到调研,做好每一个细节。


                                         




第二组:那些不是“病”的病

紧接着,17健管3班“健康至上,梦想之旅队”以标题“那些不是病的病”巧妙的带入了亚健康的主题,并通过对本校同学们的调查指出导致患者亚健康的因素,由此也提出了一套亚健康管理的步骤。第二组激昂的台风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宿凡老师在方案展示后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在疾病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中,恐惧感的建立会适得其反,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如何把握、避免这个问题?




第三组:“老年人糖尿病怎吃?”

第三组的小伙伴们则以65岁以上老年人为中心,通过合理膳食、均衡摄取营养、培养健康习惯、饮食禁忌等为我们讲述了高龄的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去调节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

   

44169




第四组“大学生失眠健康管理方案”

经过前三场的角逐赛程已经过半,但第四组也毫不示弱,瞧!“诊断小分队”以提问开场并解释了失眠不仅仅是睡不着还包括睡眠深度浅、早醒、睡眠质量差等。接着“诊断小分队”同样以大学生为对象调查了失眠的原因,并通过大学生失眠的特点提出了相应的健康管理方案。

第四组的表现可圈可点,段力老师点评道:方案的逻辑性很强但美中不足的是方案里的数据应属于文献调查,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有待提高。


                                   



第五组:“老年高血压病患者健康管理方案”

来自17健管2班“健管小分队”的同学们运用”情景剧”演绎的方法为大家展示了它们的实训成果。并结合中医气功疗法、头部按摩法等提出了数种控制高血压的方法。他们的表演不仅展现了一种新形式的自主课堂也增添了大家的课外知识。



                                 




第六组:“大学生体质健康及干预”

最后压轴出场的“大健康小组”从影响大学生体质健康的因素分析并提出大学生的体质健康需促进和干预。

展示结束后高四双老师点评道:思路清晰但是健康管理方案偏像于论文,而不是纯粹的方案。




赛事点评



比赛最后宿凡老师上台点评总结,肯定了每一位参赛选手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同时指出健康产业中制胜的关键在于制定管理方案时要紧抓细节结合个人生活习惯、个人病史、个人健康体检等全方面考虑。


                       



晋级小组




在本次复赛中,参赛选手们用精彩的表现博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在自主课堂上的魅力,感受到了青春血液的生动课堂。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晋级决赛的队伍为:




第一名

诊断小分队

第二名

梦想之旅队

第三名

南方小镇队



结语



大学生自主学习是独立学习能力的一个重要体现,一个人能否良好的发展取决于良好的独立学习能力。在此小编愿所有的参赛队伍胜不骄,败不馁,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学习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加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钶钰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