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建设 > 正文

“奔跑吧!人文”之连环游戏·寻找人文

发布时间:2019-04-28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文:徐林燕 浏览次数:

“奔跑吧!人文”之连环游戏·寻找人文精彩大放送


 

“奔跑吧!人文”之连环游戏·寻找人文

 

 

精彩大放送

 

时间

2019年4月27日

地点

风雨操场、笃学楼

活动内容

户外连环游戏、室内寻找人文

活动意义

为了让人文学子实现“三走”,即“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进操场”体会多彩生活的魅力,丰富学子们的课外生活,增强团体凝聚力。

 

 

 

01

户外连环游戏

 

 

1、斗兽棋

 

 

 

斗兽棋棋子共十六个,分为红黑双方,双方各有八只一样的棋子(兽…动物按照战斗力强弱排列为:象>狮>虎>豹>狗>狼>猫>鼠>象)  每队派一人与工作人员进行对决,胜者进入下一环节,败者继续比赛,直至胜出进入下一环节。

 

 

 

2、你比我猜

 

每队出两人,一人比动作,另一个人根据队友所做动作来猜内容,猜对5个即过关。

哈哈哈,考验同学们之间默契的时候到了,你能猜到我比划的是什么吗?不管你咋比,只要猜的同学脑洞大就能猜出多么离奇的词,此环节让同学们都捧腹大笑,看图中的小姐姐多么卖力的在比划着。undefined


                                             

 

 

3、指压板跳绳

 

本游戏要求各队全员参与,每队选出2人甩绳,5人跳绳,跳绳队员脱鞋后在指压板上连续完成5个双脚跳绳动作,若中途跳绳失败则重新计数,直到连续完成5个,即可进入下一关。

“指压板跳绳”这如跳跳糖般的噼里啪啦的刺激感,让同学们尖叫连连,这是一种他们从未体验过的感觉,疼痛般的刺激感让同学们在指压板上跳动或摆动的姿势变得扭曲。他们那怪异的姿势和扭曲的苦瓜脸让围观的同学捧腹大笑。

 

 

 

4、木条赶篮球

 

工作人员提前用粉笔在地上画,两条间隔为60厘米的平行线。参赛者在起点手持木条将两个篮球往终点赶去,先赶到终点者进入下一环节。


 

 

5、三人四足运水

 

1、每队选取3名队员,两人的其中一只脚绊绑在一起;

2、参赛两人相邻腿上的绑绳的位置不能高于膝盖部分,当然也不能低于脚裸;

3、在游戏过程中若绳子脱落,哪里脱落那里绑好再出发;

4、比赛在起点处开始出发,至对面标志处折回,返回至起点处,再将绳子解后,交给下一组队员进行赛跑。

5、起跑:在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后,所有同学做好准备,发出“开始”口令后,三人连成一体水杯盛水并排向前跑。

                                       

4717B

 

6、手足相应

 

每队队员依次按照地上手足纸片顺序前行,当所有队员都通过后视为完成。

这是不是一关看起来很简单的游戏,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了,这是一看就会,一玩就废的关卡,游戏一开始便手忙脚乱,乱象频频,经常左右脚放错,触犯规则。

1FA54

 

 

 

7、口口相传

 

每队出7名成员,准备7根筷子,一把钥匙和锁。游戏全过程7个人分别用嘴咬住筷子,游戏开始时将钥匙串筷子从起点传给下一位队友,直到终点,将锁解开。

这要同学们足够集中精力和使用巧劲才可以更快的完成游戏。同学们为了加快速度,参赛人员心理着急,反而更加浪费了许多时间。观众们看着也是笑声不断,纷纷出招捣乱,现场热闹纷纷。

6580B

 

 

 

02

  寻找人文  

 

 

精彩现场

 

此场游戏有15分钟的时间限制,也可通过答题加时2分钟,其主要形式是所有参赛队员一起寻找信封。共有400个信封隐藏在除保卫处外的所有地方(A4 1-4楼),有效的藏有图案的信封88个,其余空白。在规定时间里搜集残片,最后以所完成拼图的完整率最高来计算排名,若完整率相同,则名次并列。

时间分秒必争,但运气也是一个决定因素,传说中的第六感也能指引他们找到躲藏在角落里的信封。与被幸运女神眷顾不同,个别组在开场之后迟迟未找到信封,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却是空白信封,这些不断错过的指引仿佛也给他们一种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的“嘲讽”,让他们气愤不已。即便如此,参赛队伍也能够平复心态,体现良好的知识素养,顺利完成游戏,取得较为心仪的成绩。

733DA

 

 

03

    荣誉榜    

 

 

 

冠军:17建管7班

亚军:17法学班&18公管1班

季军:17建管5班&16公管2班&18建管2班


     
     

 

下一届“奔跑吧!人文”期待你的参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钶钰

校内链接